您的位置:首页  课程和师资  课程体系

暨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 培养目标

1. 对中华文化背景下的商业实践拥有深刻洞察力的商业领导者。具体包括:

2. 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人文精神的现代企业家;

3. 培养能够将现代管理理念融通于中国实践的国际性高端人才;

4. 培养具有持续创新精神的开拓型企业家。

 

二. 项目类型与学制

暨南大学开办的MBA项目目前共有以下2种类型:

1. 非全日制MBA项目(Part-time MBA):学制为 3 年在职学习,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 5 年;学生主要来自港澳台及在珠三角工作、可使用中文作为学习语言的外籍人士;主要教学语言为汉语。

2. 全日制MBA项目(Sino-international MBA, 缩写为SiMBA):学制为 2 年全日制学习,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 4 年;主要教学语言为英文。

3. 非全日制新加坡MBA项目:面向华侨、港澳台地区人士和外籍人士,采取“申请审核制”,分春、秋两季招生,分别在每年3月、9月入学。项目在新加坡招生和授课,中文教学,2年学制,在职学习。毕业后授予暨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4. 非全日制日本MBA项目:项目实行“申请审核制”,以中文授课,学制2年,不脱产在职学习。由暨南大学第一个海外分校日本学院为平台,在日本面向华侨、港澳台地区人士和外籍人士招生。对于在日本的中国人(持定住、永住、高度专门职、经营管理等签证,非留学或劳动派遣签证者),符合海外居留年限要求者,均可以华侨身份申请该项目。毕业后授予暨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