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实践(PBL)项目是什么?

  

暨南大学MBA项目作为华南地区最早开办的院校,秉承暨南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宗旨,植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特定环境,依托百年商科教育历史、良好的多元文化氛围以及国际化的特色,使学生具有更为开放的视野,更为敏锐的商业触觉。致力于培养出能综合掌握现代企业管理所需的基本理论工具,并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有效运用于商业实践的学生。

 

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是指基于项目的学习基于问题的学习,是MBA整合实践课程。旨在通过学生参与企业实习或基于项目的学习,搭建华南地区校企联动、合作平台。以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共同探索全球化背景下华南经济圈的发展新驱动。

 

整合实践项目针对不同企业及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为企业提供所需的咨询和诊断服务,按不同的研究方向组建团队,如企业战略规划、企业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营销、营销策略、项目投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生产品质管理、精益生产、新零售销售模式等,并由该领域资深教授,深入企业现场实地考察,与企业高层面对面沟通,结合不同从业人员的多方视角,提出就该企业个性化改进建议和定制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存在的经营问题。

 

PBL项目(Project-based Learning)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有28位指导老师带领224名学生共同参与到39家企业的调研中,项目成果得到了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

  

整合实践项目的优势及价值?

  

1. 以百年商科底蕴与多元的文化背景的一流商学院为依托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依托学校丰厚的商科教育底蕴和多元化背景特色优势,以成为植根于粤港澳大湾区,深具国际影响力的卓越商学院为愿景,自1993年成为华南地区最早开办MBA教育的院校,一直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实践研究,融汇丰富实践、科研与教学经验。

 

2. 名师带队

学院拥有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同时也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战基础,对企业实践有深入实操经验。为企业、为华南地区经济和社会贡献力量。

 

3. 多元化、创新型学生团队

暨大MBA项目坚持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的办学理念,践行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MBA教育的培养更是要扎根实践,又要高于实践。招收来自各行各业、极具潜力的 “华侨或国际化背景的商界精英。项目由多元化的学生团队组成,结合多方视角,诊断企业现状及问题。

 

4. 打造经典企业咨询报告

与优秀企业共同探讨,将企业咨询报告变为优秀模板,持续提升企业的关注度及美誉度。

 

5. 优秀人才储备

为企业提供与优秀人才深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企业可在项目开展期间,充分挖掘所需人才,减少企业招聘成本。

 

6. 企业责任与企业声望

深度探索校企产学研全方位的合作,推进企业骨干管理系统理论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鼎力支持中国MBA的国际化教育,培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卓越声望。

 

7. 符合ESG发展要求

在国家转型的关键时期,ESG的研究和实践恰逢其时。企业与高校的合作是ESG产学研互动的深刻体现,必将对我国产业、投资、社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我们最期待的合作项目是这样的

  

★ 企业确实在这个问题上需要一套切实可行的建议

 

项目可涵盖企业各个领域,条理清晰,紧密联系

 

企业目前还没有现成的或者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

 

得到企业高层的大力支持

 

有可能在两三个月的时间内找出可行的答案

 

整合实践中期汇报期待企业积极参与,给与评分

  

  

2022整合实践时间计划表

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周期

3月中旬

PBL启动

半天

3月中旬

整合实践课程

半天

3-5

调研一期

2个月

5月底

中期汇报

1

5-7

调研二期

2个月

7月初

终期汇报

1


欢迎您的企业加入暨南大学整合实践项目的合作!

企业如何与我们联系:

  

有意向参加PBL合作的企业请填写附件中的合作意向表。

 

联系人:田老师 丁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1515


 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企业合作意向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