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与校友  校友组织  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致力于为学生和校友打造更多交流平台,为学生和校友搭建纵横交错的校友网络。近两年,MBA中心更是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俱乐部、元宇宙俱乐部、佛山联谊会等具有地区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和地区分会,为校友同学提供更多交流平台,进而拓宽校友的交际圈,为校友同学的职业发展助力,为校友企业赋能。MBA中心致力于完善校友组织结构和规范校友组织的管理,为激活俱乐部和校友组织的活跃度而不懈努力。暨南大学MBA联谊会下设各类兴趣爱好类型俱乐部、行业俱乐部和地区组织/分会,其中MBA联合会作为联谊会的秘书处单位。



联谊会

        暨南大学MBA联谊会成立于1998年,由暨南大学历届EMBAMBA校友及在读学员组成它紧紧围绕MBA学员职业发展支持”这个中心开展工作,促进学员职业规划与长期发展,促进暨大MBA教育事业进步,促进校友资源有效整合为己任,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本会宗旨:交流、创新、合作、共赢!MBA联谊会自2008年6月换届为第五届,同时被批准纳入暨南大学校友会。


暨南大学MBA联谊会成立仪式



金融与地产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金融及房地产行业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俱乐部活动以沙龙、论坛等形式为主,曾举办过高端金融论坛(探讨当前金融行业新形势)恒大地产IPO之路案例研讨、华艺灯饰移动课堂、《暨南大学金融与地产俱乐部2019校友交流论坛》等活动,通过同业校友分享、专家教授点评、企业投融资项目推荐、企业实例走访等形式让参加俱乐部活动的同学提升行业认知,近距离促进校友间的有效沟通和资源对接。目前俱乐部人数超过400人,每年都会组织一到两次大型校友交流会和主题论坛。2022年7月9日,暨南大学MBA金融及地产俱乐部2022年高峰论坛在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暨南大学MBA金融及地产俱乐部2022年高峰论坛

 


风沙户外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风沙户外俱乐部,发起于2015年,于2019年1月由中心正式授牌成立。年来,除日常组织同学们参加户外活动外,还代表暨南大学MBA参加亚太地区的多项户外赛事。一共参与了届亚沙赛,一届新疆越野赛,届贝加尔湖蓝冰赛,届帆船赛,届雪山攀登赛;以及多次马拉松赛,多次越野赛,铁人三项赛等,共计上百场赛事。

 

浪奇杯2022湾区商学院精英帆船赛荣获冠军

2022年第三季孤勇者活动暨南大学荣获四项全国第一

 

羽毛球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2010年7月,由在校生和各级MBA校友组成,深受各级校友的认同,并于2011年10月取得MAB中心的正式授牌。暨南大学MBA羽毛球俱乐部成立的宗旨是为羽毛球爱好者带来运动的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暨南大学MBA羽毛球俱乐部战绩累累,曾拿下3次冠军、1亚军、1季、1次第四,还曾在首次全国赛斩获亚军。

 

2022“那未大叔是大厨杯”第七届暨南大学MBA班级羽毛球赛


篮球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篮球俱乐部,通过广泛开展各类篮球活动,在进行商科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篮球运动在暨南大学MBA学生中的发展,以增强MBA学生体质、丰富学生的MBA文化生活、提高篮球水平为目的。每周固定训练,定期与广州各高校组织友谊交流赛,相互沟通交流。

友谊交流赛

暨南大学MBA篮球赛


足球俱乐部

第三届MBA联合会正式发起成立了MBA足球俱乐部,并于2003年5月参加了华南地区三校四院MBA足球联赛。积极与外界进行切磋交流,已与中建南方三局、三星广州投资公司、广晟集团、甲骨文公司等多个单位进行了足球友谊赛。2011年开始,足球俱乐部每年都举行迎新足球赛。

 

2022年暨南大学南方数码·公益杯MBA足球联赛


寻知读书会

暨南大学寻知读书会成立于2019年1月,是为热爱阅读与创作的MBA同学,量身打造的超个性化知识分享平台。2020年1月,寻知读书会正式成立深圳分会与珠海分会。活动形式不拘,目前主要开展的活动有:与你共读名作、推荐优秀书籍、特邀重量嘉宾分享、发布MBA同学们的优质文章,在疫情期间亦有多次开展读书分享会及书单推荐。目前读书的读书分享会、特邀重量嘉宾分享、书单推荐有过开展,组建寻知读书会微信群(337人)及读书会品书团(435-读书会升级)具体活动有:

活动分享:

1、22年3月:学术部&寻知读书会&公益部联合举办《读书有力量》活动;

2、22年9月:特邀校友张德伟师兄线上分享《漫谈读书对职业生涯的积极影响》;

3、22年10月:特邀嘉宾韩朝宾分享《如何更好地知识应用》(疫情原因延后)

4、22年11月:秘书长方晓涛分享《15min牛读法&2hour摘星手》读书技巧分享(疫情原因延后)

5、22年11月:线下活动《秋日私语-寻知与寻营》(拟开展,疫情原因则取消)

6、22年12月:分享活动《行业专家趣味分享,主题待定》(拟开展)

    2021年10月,寻知读书会进行俱乐部干部竞选,增聘方晓涛为秘书长,曾子蕾、祁吉、何梓瑜为副秘书长。2022年,读书会进行俱乐部预计11月中旬完成新干部竞选。

读书会活动

 


创新思维俱乐部

创新思维俱乐部致力于拉进人与人的距离,以面对面,返璞归真的方式进行游戏和互动。宗旨是通过创新思维的游戏方式来认识结交朋友,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减轻学业的压力,锻炼头脑训练人的思考想象交流能力和判断力2022年,MBA中心正在筹备对创新思维俱乐部进行换届和招新工作。

 


佛山联谊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 联谊会在佛山地区的校友规模日益扩大,校友影响力与日俱增,为顺应时代发展以及响应管理学院 MBA 校友联谊会旗下地区分会校友的共同诉求,整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在佛山的 MBA 校友资源,搭建平台,共谋发展,2021年4月18日,在MBA教育中心的支持与指导下,暨南大学MBA联谊会佛山分会正式成立。目前,佛山联谊会有214名成员,并组织了岭南天地简氏别墅活动、联谊会秘书处团建、六月西洋博物馆活动、粤港澳MBA读书会、《MBA进阶之道》讲座、MBA咖啡沙龙、MBA企业走访:天安新材和佛山市可耕耘创科技有限公司、MBA音乐沙龙、MBA萨克斯之夜等多场活动。

暨南大学MBA联谊会佛山分会成立庆典

 


网球俱乐部

网球俱乐部俱乐部由一群热爱网球的校友组建,不分年龄,无论球技,兴趣使然,“网”罗天下校友,追“球”健康生活。秉承着“网球新时尚,社交正能量”的风气,将暨大MBA的网球爱好者集合起来2022年俱乐部日常内部活动数十场,同时不定期举行与往届优秀校友所在企业或团队,进行对抗比赛。

2022暨南大学MBA网球俱乐部校友交流活动

 

元宇宙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元宇宙俱乐部致力于为广大会员提供高质量资源的共享平台,有利于相互交流元宇宙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探讨元宇宙生态链的科技成果和互动体验,共同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2022年9月8日,暨南大学MBA元宇宙俱乐部正式成立。元宇宙俱乐部将定期举办各种行业论坛、企业参访交流活动,与会员分享,加强与母校及其它俱乐部的联络互动,结合俱乐部的情况,举办特色的活动和项目,结合元宇宙产业以及暨南大学特色,研讨及推进元宇宙行业发展

 

 

暨南大学MBA元宇宙俱乐部启动会


 

智能制造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智能制造俱乐部是致力于了解世界最前沿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掌握该领域高端技术水平/产品/工艺/上下游供应链/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税管理以及上市公司运营管理的校友在校同学组成的非盈利、公益性组织。该俱乐部持续联通校内外各界智能制造的行业精英,整合多方资源,通过走访交流活动、讲座、联谊会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践行暨南大学MBA“三三制”的教学理念,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成长!智能制造俱乐部多次组织会员到广汽本田、广汽埃安、美的等制造型企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智能制造俱乐部参访广汽传祺



创业者俱乐部

暨南大学MBA创业者俱乐部(JiNan University Entrepreneur Club,简称J.E.C.),始创于极具创业创新精神的深圳,是会员涵盖广深珠三地校MBA校友和同学的活跃组织。俱乐部成员因对创业创新的热情而聚到一起,因怀有干一番事业的梦想而互助互爱。

暨南大学MBA创业者俱乐部拟成立于2022年11月,由七名优秀MBA校友创业者组成初始团队,并将逐步建立起围绕校友创业相关主题展开各项活动。创业者俱乐部成立的目的,在于聚集正在创业或未来希望创业的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创业经验,互助互利,成为创业路上的好战友,同时,俱乐部也会通过各种优秀企业考察和创业项目,整合更多校内校外的资源进来,更好的服务俱乐部成员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问题,辅助校友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最终进一步扩大暨南大学MBA在商界的影响力。

在这里,俱乐部成员可以在众多的校友创业者中学习到更多的创业实战经验,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战友,也可以匹配到让你的企业更上一层楼的资源。为了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为了实现未来的人生愿景,更多校友迈出了坚毅的创业步伐,我们希望创业者俱乐部会成为校友们创业路上的加油站。

创业者俱乐部创业大咖会活动



欢迎学生和校友积极创建和成立各类MBA学生和校友俱乐部,联系电话:020-85224206

附件:俱乐部申请表及成立办法


暨南大学MBA俱乐部成立及管理办法.pdf

暨南大学MBA俱乐部成立申请表.docx

暨南大学MBA XXX俱乐部章程(参考).docx

暨南大学MBA俱乐部干部竞选登记表.docx